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关于我们 | 学校主页
/system/_owners/bzjjh/_webprj/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发展基金会  信息公开

爱尔奖学金评选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8:38   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16

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爱尔奖学金管理办法


为弘扬“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鼓励眼视光学专业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成才,根据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意愿,经临床医学院研究决定,设立“爱尔奖学金”。为把奖学金管理好、使用好,最大限度发挥奖学金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制定本办法。

一、奖学金来源

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每年捐赠十万元,先期连续捐赠四年。

二、奖励范围、人数及额度

奖励范围:眼视光学专业学生

奖励人数及额度:

  1. 每年评选学习之星45名。二、三、四年级各评选15名,其中一等奖5人,每人奖励1500元;二等奖5名,每人奖励1200元,三等奖5名,每人奖励800元。

(二)每年在眼视光专业23门主干课程中评选单科学习标兵23名。每科目评选1名,每人奖励200元(获得学习之星奖励的只授予荣誉称号,不再重复进行物质奖励)。

(三)设立研究生奖金。用于奖励考取学科相关专业、方向研究生的学生,每人奖励3000元。

四)选派优秀学生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实习,每人奖励2400元。

(五)剩余资金可用于临时性奖励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性比赛中成绩优秀的学生,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干部或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以及进行本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和个人,资助金额原则上为每生或者每支队伍2000-3000;省级、国家级重点实践、创业团队视情况加大资助力度和金额。

三、奖励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3.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

(二)具体条件

1、学习之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且无不及格科目。评选时参照上一学年智育成绩。总成绩前5名为一等奖、610名为二等奖,11名至15名为三等奖。如有成绩并列同学,参考测评学年英语成绩,取成绩高者,大三学年无英语成绩则参考四六级考试最高成绩。

2、单科学习标兵:主干课程成绩第1名。涉及课程共计23门,分别为医用物理学、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医用化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生理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眼视光应用光学、机能实验学、药理学、病理学、眼科学基础、视觉神经生理学、眼视光器械学、低视力学、眼病学、双眼视觉学、视光学理论与方法、角膜接触镜学、眼镜学、斜视弱视学眼视光应用光学、眼科学基础、视觉神经生理学、视光学理论与方法、眼视光器械学、低视力学、眼病学、双眼视觉学、斜视弱视学、角膜接触镜学、眼镜学。如出现相同成绩,奖励总成绩高的学生。

3、研究生奖学金:用于奖励被眼视光、眼科学、视觉科学及物理光学等相关专业及方向录取的大四学生。

4、大赛获奖学生:在国家级、省级专业相关的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和集体。

5、优秀实习学生:自2018年起,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实习的优秀实习生,每人奖励2400元。

6、临时困难补助: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优秀学生。

7、优秀学生干部:班级或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品学兼优,在参评学年综合测评和智育成绩均在班级前10%

四、申请及审批程序

(一)学生个人申请

每年5月初,学生提交申请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并交由辅导员老师进行初审。

(二)院系审核推荐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申请学生进行复核,确定获奖名单并进行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

(三)核定及发放

每年的530日前向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提交建议学生名单及支撑材料供核定,如无异议,将获奖学生名单报学校财务处于630日前予以发放。学院将组织奖学金发放仪式,并邀请学校领导、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代表及眼视光学系老师共同参加,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表彰先进并鼓励全体学生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五、组织管理

(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全面负责奖学金的管理,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奖学金评定的具体事宜。

(二)在财务处设立“爱尔奖学金”专门账户,按期向获奖者发放奖学金。

(三)本着“宁缺勿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获奖条件和标准,严格评选程序,真正把最优秀的学生评选为“爱尔奖学金”获得者,激励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奋发成才。获奖者在申报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或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核实,撤销其所获荣誉,收回证书和奖金。

(四)本办法由临床医学院负责解释。

(五)本办法自发布之日实行,原相关办法同时废止。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日

5 —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2018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