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关于我们 | 学校主页
/system/_owners/bzjjh/_webprj/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发展基金会  捐赠信息

美宝集团出资三千万设立“滨州医学院徐荣祥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8:20   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10

   10月9日上午9:30,我校与美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董事局副主席李俐,美宝集团副总裁陈宝琪、张倩,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王滨、纪委书记张宗伟,副院长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出席签约仪式。车先礼、徐鹏先后发表讲话。副院长吕长俊主持签约仪式。

   10月9日上午9:30,我校与美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董事局副主席李俐,美宝集团副总裁陈宝琪、张倩,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王滨、纪委书记张宗伟,副院长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出席签约仪式。车先礼、徐鹏先后发表讲话。副院长吕长俊主持签约仪式。

   徐鹏在讲话中深情地说,今天是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也是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滨州医学院是美宝集团创始人徐荣祥教授、李俐教授的母校,就是在这里,徐荣祥教授开启了他的医学之路,开始了革新传统烧伤治疗技术的探索与创新,创立了世界首个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并发展成为系统的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和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他指出,美宝集团与滨州医学院的合作,不仅是对双方珍贵历史情谊的见证,也是徐荣祥和李俐对母校的深情感恩与挂怀,更是开启双方在未来同舟共济、造福一方的新起点、新征程。他希望,滨医学子要青蓝相继,薪火相承,敢于创新、敢于创造、敢于创业、敢于开拓,在传承中创新,实现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要学习徐荣祥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用再生生命科学技术去恩泽更多的人,为护佑人类健康做出更多努力。

   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观看了滨州医学院和美宝集团的形象宣传片,共同见证了王滨代表学校与徐鹏签署滨州医学院、美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孙祥军代表学校与李俐签署美宝集团三千万元捐赠协议。车先礼代表学校向美宝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协议签署完毕,现场响起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生如绚烂》。“荣光祥瑞,祥瑞荣光;瑞兮光兮,荣兮祥兮。滨州医学院,徐荣祥,无论走到哪里,您永远是滨医人;徐荣祥,滨州医学院,无论身在何方,母校都在心里……”这是由我校师生为纪念77级优秀校友徐荣祥先生而创作的原创诗歌,字里行间,蘸满母校与学子的感人深情,图文并茂,再现徐荣祥先生在滨医的求学岁月和在再生医学领域的斐然成就,声画结合,声情兼备,现场让人动容……在柔肠百转、情深意浓的气氛里,车先礼、徐鹏、王滨、李俐共同为以美宝集团创始人徐荣祥冠名的“荣祥楼”揭牌,现场掌声四起,经久不息……

   美宝集团嘉宾,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据了解,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建“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和山东省医养健康重大需求及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双方在再生医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广泛开展再生医学领域产学研合作,联合积极开展再生医学研究与相关药物研发,开设“美宝再生医学国际班”,联合引进人才,设立“徐荣祥教学贡献奖”,出资三千万元设立“滨州医学院徐荣祥教育基金”,奖励在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一线教师和一线教学管理者;冠名“荣祥楼”,设立“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等,共同在推动再生医学教育、科研和产业化合作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2018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