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关于我们 | 学校主页
/system/_owners/bzjjh/_webprj/images/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3:49   文章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25

    12月26日上午,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荣祥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车先礼,烟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北京校友代表欧亚科学院院士杜冠华教授,副院长吕长俊、孙祥军,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周连顺,青岛校友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院长颜晓波,上海校友代表上海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心内科主任卢英民,烟台校友代表滨医烟台附院肝胆外科王海涛医师,烟台天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南校友代表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外科学博士赵坤出席大会。校友会会员代表、各地校友、学校各部门、单位、院系负责同志,部分学生干部及校友联络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选举环节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颜廷海主持。

大会现场

       田长青宣读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滨州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函》,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会议听取了《滨州医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滨州医学院校友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滨州医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经大会选举,党委书记车先礼当选会长;欧亚科学院院士杜冠华等6人当选副会长,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鲍江华当选秘书长;校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建民教授等37人当选理事。

田长青宣读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滨州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函》

举手表决通过

     车先礼、杜冠华为“滨州医学院校友会”揭牌。校友会会长车先礼向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寸草心贫困大学生奖学金筹款小组、烟台天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山东铂越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峰分别向母校捐赠奖学金、字画、孔子雕像等。孙祥军向他们颁发捐赠证书及学校纪念品。

车先礼、杜冠华为“滨州医学院校友会”揭牌

校友会会长车先礼向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寸草心贫困大学生奖学金筹款小组向母校捐赠奖学金

烟台天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向母校捐赠字画

山东铂越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峰向母校捐赠孔子雕像

       会上,1978级校友、北美校友会会长宋立新发来祝贺视频祝贺,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校友会会长杜冠华教授致辞。他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点赞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们表示,将积极发挥校友会的作用,联系校友增进友谊,持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主动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1978级校友、北美校友会会长宋立新发来祝贺视频

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校友会会长杜冠华教授致辞

第一届校友会会长车先礼讲话

     第一届校友会会长车先礼讲话,他指出,一个学校的历史是由这个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的地位和价值是由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衡量的,学校的每一次跨越、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艰苦奋斗和鼎力支持。他表示,一定会和理事会的其他同志一道,依据校友会章程,秉承服务广大校友、服务滨医发展的宗旨,充分凝聚和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尽心竭力把校友会的工作抓好做实,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和服务校友的家园。就校友工作他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健全组织架构,完善校友网络。今天,滨州医学院校友会已经正式成立,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包括学校校友会、学院校友分会、地方校友分会在内的多元立体校友工作网络,形成“学校统领、校院结合、各地互动”的校友工作格局;将积极推动各地校友分会建立,充分发挥各地方校友分会的优势,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校友,扩大校友工作的覆盖面,推动校友工作持续、协调发展。二要加强联络沟通,密切校友联系。切实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各种举措,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的沟通、联络、交流和合作,把校友会建设成为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将广泛收集、大力宣传校友业绩和先进人物及其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成长、发展,为母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良好条件。三要聚焦事业发展,发挥校友作用。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加强学校与校友的合作,为学校发展凝聚最广泛的人心、集聚最强大的力量;也希望各位校友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大力宣传学校,广泛联络各个领域的校友,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同时,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校友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校友成长成才、事业发展铺路搭桥。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会议

杜冠华院士为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赵坤博士向在校生代表分享求学历程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博士校友论坛暨二十三期青年博士论坛。杜冠华院士为药学院师生作《生物医药与健康科技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赵坤博士向在校生代表分享了在校求学历程、攻读硕士博士的过程、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情况。

合影留念

   直播平台显示,全球有近2万校友观看了成立大会,1000多人在线上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Copyright 2018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